我的微电影剧本--《我在这一城,只为等一人》

 昨晚做了一个梦,起床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,灵机一动把她整理成了一部微电影初稿(我没什么文笔,简单写写):

    镜头以电脑屏幕显示,程序员编写一行一行的代码开始(为什么会是代码,因为我就是程序员),然后展示出办公室里安静,而有序工作环境。镜头不变,但焦点对准男主,利用窗外的阳光交代时间变化。

 

    窗外天色已暗,男主仍然专注着电脑屏幕上的键盘,办公室里的同事已经只剩下零星几人了,声音出来键盘的敲打声就只剩下鼠标的点击声,仍然这样安静。


    突然传来雨滴击打玻璃窗的声音,是那种轻而又能让人听见的那种雨声,男主转头看了看窗外(天已经完全黑了,不远处的写字楼里也又那么几层是开着灯),没有任何话语,没有任何表

情,看了几秒他的视线又回到了电脑屏幕上……


    同样的键盘声,鼠标声。时间一点点过去。特写敲键盘的镜头,然后是男主望向会议室的镜头,已经有同事往那里走了,他最后一个进去,然后关上了门!(过场)

     门从里向外打开的镜头,门外站着疲惫的男主,进了屋仍然是安静,屋子很整洁,沙发上几个要好的朋友睡得正香。看了看关着的一扇门,又看了看另一扇关着的门,最后看向一扇贴着喜字(双喜不知道怎么打)的门,字和门的颜色明显不搭调。同样还是安静……


    男主走了进去,第一眼看见的是收拾得很整洁的大床,整间屋子没有太多的装饰,但看起来却给人一种美的感觉!男主拿起了放在床头的相框,第一张是新娘的照片,她看起来很美,很漂亮!然后是新娘跟她父亲单独的照片,还有跟母亲,男主的父亲,男主的母亲,跟她姐妹的,跟她好朋友的。每一张她都很美,笑得很甜。看着一张张的照片,我觉得是那么的陌生。没有任何话语,没有明显的表情变化,男主眼神穿过窗帘看了看外面的天空!(过场)


    男主转身走进了办公室,第一眼进看见了她,(她正站在他进门的对面偏左一点的位置,她的身边还站着其它几个同事,像是围成了个圈,但她却站在圈外),她也看向了他,他们眼神相对的看着对方,他向那个圈走去,她向他身边走去。她现在看起来很普通,穿戴也很普通。他看起来仍然那么疲惫。所有同事都看向了他,没有说任何话,唯一的声音就只有她鞋跟着地的声音。她走到了他的身边,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很自然!她往他身边靠了靠,使得他们身体接触在了一起!这时他能清楚的感觉到她,觉得她并不那么陌生!他头微偏的看了看他们身体接触的地方,然后微微的倾了倾右肩,使自己也靠向了她。
 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!”,一位同事表情非常高兴的看着他问到!他没有回答,只是对他笑笑。他跟她跟在两位同事后面,走进了公司会议室。进门就看见了一位完全没有睡相的同事在会议室里睡觉。
 
    一位同事说:“叫醒他吧”


     她说:“让他睡吧”。

 
    这时睡着的那位同事抬了抬头,睁着疲惫的眼睛看了看我门几个,只是多看了会她,然后继续睡觉了!她看了看睡觉的那位同事,又看了看我,什么也没说!


    刚一坐下,她就开口说到:"我们是一年前认识的,我们很少见面”

    她看着我,继续说到:”到目前我们只见过几次面啊"。


    “两次”。

 

     然后她继续向同事们说着,而他却回忆着他们两次见面的经历,在他觉得两次见面的经历都是那么的陌生……(过场)


    最后以她们一起回家背影的镜头结束。

   终于写完了,我做梦的情景跟我写得差不多,做梦的时候她的容貌和声音是记得那么清楚,但醒来后却都那么模糊了!如果有那条件真想拍成微电影。


    本故事纯属虚构,尼玛,见过两次面就结婚了谁信啊。这世界真有这么好的女主?谁信啊!你若说有,那你告诉我她叫什么,我现在就娶她!哈哈哈

    据说把自己做的梦写出来是不好的,罪过罪过!老天不要惩罚我呀,原谅我这次吧!

评论
热度(1)
© 愤怒的豆子 / Powered by LOFTER